close

排球  

 

〈在身邊〉(岩及+影日)

 

【由69話:敗者 (烏野和青葉城西的IH宮城縣預賽結束) 衍生】

 

>  配對CP有:岩泉一X及川徹、影山飛雄X日向翔陽

>  嗯…本文真的非常非常非常(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!XD)的清水喔!應該連曖昧都沒有吧!純粹的心靈導師play啊!OHO(那還標甚麼CP啊!((摔

 

1.青葉城西篇

 

      『也許我會輸給快速成長進步的你,不過…不是今天!』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 *  *

 

      仙台體育館的一間休息室中,剛剛那場精彩球賽的勝利方─青葉城西的隊員們都有說有笑的結伴離開,到體育館前集合。只剩下隊長─及川徹和副隊長─岩泉一再做最後的確認。

 

      岩泉在關上最後一扇窗後,看向身邊坐在板凳上,明明勝利了卻不斷散發黑暗氣息的及川,微微皺眉。

 

      「及川,該走了!」似是想打斷及川漸趨負面的思想,岩泉趕緊出聲提醒道。

 

      「小岩…為什麼我明明都已經努力這麼久了,還是要時時擔心,什麼時候一不小心就會輸給飛雄呢?上天實在太不公平了!」

 

聽見了這樣的開頭,岩泉心中了然,國中時期的及川,就已經是位非常優秀的二傳手,不過影山的出現…令他升起了濃濃的危機感!雖然,影山只是單純的崇拜著及川也一直以及川為目標,但岩泉已經不只一次看見及川為了影山的快速進步而灰心沮喪了。也因此,及川在看見影山因為孤傲的個性和任性妄為的指揮下,得到了「球場上的王子」這樣的稱號,及川可是非常幸災樂禍的!

 

「讓他有那麼不凡的天賦就算了,反正也沒多少人能配合他那驚人的舉球吧!呵呵…可是他現在身邊有了小不點,再也不是孤單的王子啦!真是太可惡了!而且,他們雙人配合的快攻,力量如此驚人!這實在是…我們竟然還差點應付不來!為什麼?為什麼我都這麼努力了還是…」眼見及川越說越激動,甚至開始有語無倫次的跡象,岩泉熟練的抬起手…

 

      「啪!」

 

      「小岩?」及川捂著後腦勺,錯愕的抬頭看向岩泉。

 

「什麼叫差點應付不來?最後我們不是贏了嗎?還有你的努力哪裡沒用了?他們不過才搭檔不到一年,快攻雖然強,卻球路單一,只要穩住,還是能接到的。你可是能讓隊友發揮100%實力的『青葉城西第一二傳手』耶!而且,同為二傳手,影山的身邊有日向,你的身邊不是有我嗎?好歹我也是『青葉的王牌』不是嗎?」岩泉的視線落在窗外,隨風擺盪的青綠色葉子上,用他低沉平緩的聲線不以為然的反駁道。接著,便不再說話,空間中頓時瀰漫著午後安詳的寧靜,像是留給及川一段好好咀嚼以上數個問題的冷卻時間。

 

「小岩…」聽著熟悉的聲音和冷靜的分析,及川腦海中紛亂的思緒,奇蹟似的快速被撫平了,而心中所有的負面情緒也蕩然無存,不久後,剩下的僅是一片清明。

 

「怎麼?你不相信我的實力?還是覺得自己做不到?」雙手抱胸,微微挑眉,岩泉略帶挑釁的問道。

 

而此時,想通了的及川,早已恢復平時那副玩世不恭的模樣,嘻皮笑臉的回答:

 

「怎麼會呢?我和小岩可是從國小就一起打球呢?我們的默契…那可真是好的沒話說呢!」及川一邊說一邊站起身,熟練的將手臂搭在岩泉的肩上。

 

「走吧!我的老戰友!」

 

「哼!這還差不多!」

 

空蕩蕩的休息室,目送著兩位前途充滿未知挑戰的高中生離開了。而窗外那棵大樹上,青綠色的葉子依舊被風吹的沙沙作響…

 

【青葉城西篇‧全文完】

 

2.烏野篇

 

『你到底是…什麼人?對於像你這樣的人,我該如何才能和你競爭?』

 

      *  *  *

 

烏野高中,深紅色操場邊綠色草地的一棵大樹下,排球部一年級的二傳手─影山飛雄,正獨自一人坐在那裡沉思著。

 

「咦?影山?你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啊?」同樣是一年級的副攻手─日向翔陽,牽著他每天通勤用的腳踏車經過影山。

 

「是…因為今天的比賽而不開心的嗎?或許…跟我說說,你會比較開心。」停好腳踏車,日向跑到影山身邊,和他並肩坐下,小心翼翼的建議道。不過,換來的卻是一陣無聲靜默,而就在日向難過的覺得「影山大概是不願意跟他說了吧!」和「我這個搭檔真失敗!」時,影山用有點沙啞的聲音開口了:

 

「嗯…確實和今天比賽有關。今天比賽的時候,我看見一個國中時,和我不太對盤的主攻手─國見…啊!就是那個保存體力到三局下半猛烈攻擊的那位同學。」

 

日向回想了一下,隨後點點頭,示意影山可以繼續說了。

 

「以前,我都以為他是在偷懶,不願全心投入比賽,因為這樣,我們吵過好幾次架。沒想到…及川學長卻看見並善用了他的這項特點,在三局下半扭轉局勢…哈…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國見在球場上校的那麼開心呢!為什麼?為什麼明明都是二傳手,我卻總是沒辦法做的像學長一樣那麼好呢?難道又是因為我的唯我獨尊嗎?哈哈…我都那麼努力去改變了…」說著說著,原本有些沙啞的嗓音竟帶了點哽咽…不同於平時的強大氣勢,此刻的影山顯得十分脆弱。

 

或許是橘紅色的夕陽將氣氛曬的暖洋洋的,又或許是日向那雙亮橘色的眼眸承載了太多令人卸下心防的關心,不由自主的,影山沮喪又自嘲的開口向日向訴說心中壓抑的失落。

 

「什麼嘛!原來是這樣啊!」雖然,在聽見影山話語中的哽咽時,有些慌張,但日向趕緊故作輕鬆的鬆了一口氣,隨即將視線落在了操場上,零零星星正在啄食的烏鴉上。想了一會兒後,看著前方語氣堅定地說道:

 

「影山其實非常厲害了!你總是可以很精準的『咻─』一下就把球傳到我的手心前,讓我一拍擊中!那樣手心微微發熱的快感和眺望的開闊都這麼的令我著迷!而且,影山每次都能很冷靜的判斷,球應該傳給誰。」

 

「啊,對了!除了傳球和舉球,不管是攻擊還是防守,影山也都非常擅長呢!還有啊,那個超級可怕的『殺人發球』,嗯…雖然還是…稍微輸給大王者一點點!不過,沒關係,我們可以一起練習啊!有我陪著你,我們就都不孤單啦!是不是?」

 

影山有些怔愣的看著日向臉上大大綻放的笑容和彎彎瞇起的眼眉。意外的發現,心中那個壓得他快喘不過氣來的包袱,似乎正隨著迎面而來的涼風一點一滴的消逝。

 

「呵呵…那你可要皮繃緊一點啊!你好像還是會用『臉』去接球吧?」身周再次散發著自信氣息的影山,緩緩站起身,拍拍衣褲,俯視著日向,威脅道。

 

「哎?還要接你的『殺人發球』?不要啦!練快攻吧!」一聽到影山的威脅,日向馬上跳了起來,跟他討價還價。

 

「提議無效。明天就練發球跟接球!」影山轉過身,一邊走一邊決定了明天的練習項目。

 

「喂!笨蛋影山,等等我啊!」看著影山堅毅不拔的背影,日向趕緊牽起他的腳踏車,小跑步著要追上他。

 

此起彼落的唧唧蟬聲,應和著響亮的嘓嘓蛙鳴。在那對漸行漸遠的背影後方,操場上零零星星的烏鴉們,伴著絢麗的晚霞,振翅高飛,飛往那一望無際的開闊天空…

 

【烏野篇‧全文完】

 

    後記:

   啊啊啊啊啊!在下人生中的「第一篇」同人文就獻給《排球少年!!》啦!(害羞~)>\\\<真心希望沒有OOC(就類似「崩掉」的意思啦!)啊!如果有的話,就跟我說一聲吧!會盡量改的,畢竟每個角色在我心中的形象,還是會和原書的設定有點出入的!><

   是說啊,到底是要「岩及」還是「及岩」其實我想了很久…哈哈~不過,在IH那場激烈的拉鋸賽中,三局下半,及川因為心急而發球失誤,讓青葉城西的每個隊員精神都十分緊繃。岩泉卻馬上一個扣球得分,還帥氣的轉身對及川說:「你看,同樣的一分,這樣不就扯平了!」天啊!這…這完全戳中我的萌點啊!岩泉君真的是太帥啦!霸氣測漏,有沒有?(開小花~>\\\<)而且,後來還說:「你要是在比賽中閃過牛若的臉,我就把你打飛!」哎呀!果然「知及川者莫若岩泉一」啊!XD所以,基於以上種種原因,我就決定是「岩及」啦!

   本人在寫這兩篇短文真的超認真的!(喔!當然每篇文章都磣認真啦!XD)還特地去查IH (Inter High)在什麼季節喔!(嗯,答案是…夏天!)呵呵…因為我真的忘了…嘿嘿~還有啊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,『』中的第一句是球賽中,及川和影山各自的心裡OS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呢!所以才忍不住手癢寫了這兩篇!影山和及川,這一位「王子」和一位「大王者」其實都是很努力的孩子啊!不過,及川的黑暗氣場真的比影山強大太多啦!總之,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兩篇短短的排球同人文!^^

五色魚

arrow
arrow

    五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