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介ㄕㄖ就是(´・∀・`)

  嗨!這裡是ㄓㄔㄕㄖ的「ㄕㄖ」!٩(๑òωó๑)۶

  下面的自介大概就是,分類說說我曾經接觸和喜歡的東西!(微囉嗦)漫畫、動畫、小說類的東西因為近幾年(約2015年起)迷上「嵐」之後,就有比較少關注的跡象。(畢竟時間有限嘛!QAQ)不過,如果身邊的朋友有推薦的話,我就會盡力跟進的!

 

一、嵐(ARASHI)

 團飯藍擔。2012年以《上鎖的房間》和單曲「Face Down」認識了大野智,認識了嵐;2015年正式入坑,從此深陷其中,無法自拔,期許一生應援,和他們共步餘生!

 ◇ 團內CP:大宮=長末>天然=山組>大潤發=伏兵組=三原色=甜點部>末子=模特>磁石=SA>竹馬=SJ(基本上是All智,其他組偏團愛)

 大宮:溺愛組,身體接觸No.1,官方欽定CP名,大糖小糖穩定發放,像兩隻小動物一樣又黏又甜,都認為對方能為自己做任何事!

 ‧長末:熱戀組,BG感No.1,經常性情侶役,演唱會上發糖不用錢,擁抱的高度剛剛好,大哥對弟弟直球又撒嬌,弟弟又寵又嬌羞!

 ‧天然:寵愛組,療癒效果No.1,直接的糖不多,但兩人同框即是糖,同步笑鬧、同步狀況外,還都是感性的愛哭鬼,真的是滿滿的負離子!

 ‧山組:初戀組,安定感No.1,早期的糖又多又刺激,默契十足的團爸團媽,互相依賴的影子隊長與守護神,小大的「翔くん」和翔君的「兄さん」叫起來真的甜翻了!

 團外CP:念智(萌點:離偶像最近的粉絲,為了阿智進入傑尼斯)、松智(萌點:「松兄」叫的好親密啊!還有超寵溺的氛圍!)

 

二、日劇/美劇/英劇/電影

 一直很喜歡日劇非常細膩的表達方式,比較喜歡的日劇類型是「有一條大主線(鋪梗好幾集),但每一集都是一個小故事」的那種! 

  日劇:

 No.1 →《99.9-刑事專門律師》這部我兩季都幾乎完整的看了三遍,更用這部日劇把我爸媽都拉進日劇的大坑裡!不管是角色的設定或是劇情的安排,還有台詞跟主要的信念都讓我非常認同和觸動,節奏的快慢也剛剛好,有點特別的效果音都為這部作品添色不少!本來是為了潤潤才看的,但我可以大膽的說我推薦這部絕對不是因為粉絲濾鏡!

 No.2 →《王牌大律師》《行騙天下JP》這兩部都給我非常開心、痛快的體驗,有種「好浮誇啊!但真的好好看!」的感覺。兩到三位的主要角色都個性分明,看似吵吵鬧鬧,合作起來卻比任何人都默契且強大,甚至莫名有點CP感呢!不過,前者因為是以各種法律訴訟為主題,還是會有一些比較值得思考的議題和論辯;後者也有揭露人性的各種缺點,但真的比前者輕鬆多了,完全就是欣賞著詐騙師們高超的演技和技術!而主角伶俐的口舌和自信、搭檔的溫柔都是我最喜歡的地方!

 ‧No.3 →《上鎖的房間》前三名怎麼能不提到對我有重大影響的日劇呢!必須說主角榎本徑(大野智 飾)的造型和設定(眼鏡、針織毛衣、無口系、微天然、怪才……)真的完全戳中我的萌點啊!聲音、動作和手指都讓我非常喜歡,也是前前後後把這部看了兩三遍吧!這部的整體劇情沒有太過突出或誇張的地方,每一集都是「密室殺人案」這點挺引人入勝的。我爸給這部的評價沒那麼高是因為這部比較不探討人性或議題,而是凸顯主角的破案技術。但我認為這個作品的角色性格和對話都可愛的令人印象深刻,是很吸引我的關鍵。

  美劇:

 《絕命毒師》目前在第二季的一半,劇情有點沉重,開學後就還沒繼續補。這部的編劇真的很厲害,但故事也是比較壓抑、哀傷,好像充滿著衝突和身不由己。

  英劇:

 《新世紀福爾摩斯》這部是看到我媽在看之後,覺得好像很有趣才一起看的。當時甚至連Benedict Cumberbatch是誰都不認識,一開始覺得他臉真長,看到後面就覺得這位Sherlock真的太迷人了!而個子稍矮的Watson總是能幾乎無條件的忍耐福爾摩斯的無理言語及怪異舉動,讓我超級喜歡這對CP!當然,瘋狂的反派Moriarty和嚴肅的哥哥Mycroft都讓人又討厭又喜歡!每季只有三集真的太少了!QwQ

 《黑鏡》這部作品真的很酷,每一集都是不同的導演和編劇,用一集的時間來呈現一個對未來世界的想像和可能存在的可怕情況。目前還沒全部補完,其中一集「Play Test」真的讓我嚇到不行!

 說到電影的話,真的太多了!不過,我基本上不看鬼片、恐怖片,看了會做惡夢,但長大後多少有挑戰過幾部驚悚片!非常喜歡迪士尼和皮克斯的動畫電影,目前排名第一的是《腦筋急轉彎》!總之,很喜歡看完電影後,和別人討論。

 

三、漫畫/動畫

 很多作品都是漫畫、動畫一起看,國中開始從少年漫畫入坑。

 《火影忍者》入坑之作。真的超級喜歡卡卡西老師、波風湊和鹿丸,也非常喜歡鳴人陽光正面的性格,好像任何困難都無法阻擋他完成他認為重要的事情,也不會以怨報怨,總是能看到人好的一面!

 《妖精尾巴》也是一部總是能讓我打起精神的作品。每個角色都擁有不同的特殊能力這點讓我覺得非常有趣,世界觀也是龐大的令人敬佩!艾爾莎和傑拉爾的愛情故事真的超級可愛!格雷和茱比亞的也是!

 《銀魂》這部大概會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名!阿銀平時懶散又不正經,但到了關鍵的時刻就會讓人想把背後交給他!每個角色都是這麼的生動活潑,無俚頭的劇情讓人發笑,正劇又讓人感動流淚。沖田和神樂趕快去結婚吧!阿銀和土方先生來當你們的證婚人!哈哈哈哈~

 《排球少年》難得這麼喜歡的運動型少年漫畫。真的讓我燃起了想打排球的欲望和熱情。影山的設定意外的讓我覺得很可愛,以為是個佐助一樣酷酷的、成績很好的叛逆少年,沒想到竟然是個功課很差的笨蛋XD,不過這樣反而更真實了!而日向就是小天使啊!雖然開大絕的時候有點可怕!OHO

 《月刊少女野崎君》繼《銀魂》之後,讓我笑到無法自拔的少女漫畫。每個角色都超級無敵可愛,劇情也超級無敵好笑,真的讓我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!不過,偶爾也是會為千代的愛情之路感到有點擔心呢!XD

 

四、小說/遊戲

  小說的話,高中之前比較多是看實體書,高中之後手機變成智慧型的了,開始領略網路小說的方便!

 ◇ 小說:

 《哈利波特》國小時期最愛的一套書。這部作品的世界觀真的深深吸引著我,開發我童年時期的想像力!算是一部對我影響很深的作品。以前總是希望哈利能和妙麗在一起!

 《因與聿案部錄》這是目前我看護玄老師的唯一一部作品。明明怕鬼,但還是非常喜歡!阿因和小聿的破案經過真的很精彩,每個角色的個性都鮮明又有趣,沒有讓無聊厭倦的時候!

 遊戲的部分大多是手遊,因為我技術很差,不太會玩很複雜的遊戲,忠誠度也不是很高,總是很快就不想玩了!

 ◇ 遊戲:

 《Love Live》《IDOLiSH7》這兩部都是玩了遊戲之後,還看了動畫的音樂手遊!嗯...本命的話,前者應該是真姬,後者大概是一織大和吧!I7裡最喜歡的CP是樂紡

 《刀劍亂舞》最喜歡來派了!尤其是螢丸愛染!有看音樂劇的第一部,最喜歡佐伯大地演的岩融,大地感覺是很友善親切的大哥哥!

 《戀與製作人》原本只是想吐槽劇情而玩的遊戲,沒想到不知不覺就玩到65等了!本命是白起學長,他的臉是我的菜,哈哈哈哈哈!

 《Fate/GO》最近開始玩了!劇情不是很熟,喜歡拉二梅林的顏!

 

五、歌手/聲優

 個人在音樂欣賞方面,其實挺憑感覺的,算是不太挑類型吧!(除了重金屬真的沒怎麼聽過)基本上,節奏感強、旋律優美、歌曲有記憶點,都是我喜歡的類型,是個挺世俗的人。之前曾經默默地喜歡過史詩音樂

 ◇ 歌手:(因為太雜了就列一些,最近常聽的吧)

 華語:三無(感覺是個帥氣的大姐姐)、周深(他的聲音真的太美了)、五月天蘇打綠周杰倫(早期的歌居多)、還有古風音樂

 日語:(手機裡都是他們的歌)、其他歌手的歌都是零零散散的聽

 英語:嗯...太雜了,不知道要列誰,基本上都是排行榜的歌

 聲優的部分,高中很常看動畫所以比較會關注,現在漸漸少了。之前有認真看聲優見面會的時候,喜歡杉田智和細谷佳正!前者很好笑,很喜歡聽他吐槽,知道《K》的禮司是他配的時候,超震驚的;後者感覺好溫柔,配的角色也都好溫柔!

 ◇ 還有不太知道要放哪裡的東西。最近剛剛了解《催眠麥克風》。一開始聽RAP的時候,覺得池袋組的一郎真的帥炸了!看完劇情後,覺得新宿組的大家都是小天使啊!

 

六、總結

 如果有人認真的看到這裡,真的很感謝!自己都沒想到會這麼囉嗦,但還是有好多想講的話呢!

 ◇ 關於我自己的喜好大方向,我自己做了一點總結:

 喜歡的CP關鍵字:年下、互寵、養成系。

 喜歡的角色類型:正太、御姐、花美男。

 喜歡的角色性格:溫柔、天使、反差萌。

 我真的是個有點愛講話的人,但又有點怕生、慢熱。不過,還是很期待能遇到溫柔的同好!٩(๑òωó๑)۶

 ◇ BTW「五色魚」的由來,大概就是這樣的:好喜歡大野智和嵐啊!→ 大野智喜歡釣魚、嵐的大家有五個代表色 → 啊~真想變成帶著愛團顏色的魚啊! 

五色魚

更新於2018/09/30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